人民网>>能源>>滚动

13日油价暂不调整 机构预测下轮油价下调可能性大

2014年03月13日07:4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日油价暂不调整 机构预测下轮油价下调可能性大

  昨天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本轮油价暂不作调整。本轮也成为今年以来的第二次油价调整搁浅。市场机构预测下一轮油价下调的可能性较大。

  国家发改委称,自2月2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3月12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2月27日调价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这是2014年以来国内油价调整第二次搁浅,上一轮搁浅是在2月12日。

  按现行机制,新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将于3月27日凌晨零时开启,多家市场机构预测,下一轮油价下调的可能性较大。中宇资讯分析师张芸认为,冬季严寒天气已过去,欧美能源需求面看淡,整体供大于求的局面对原油走势形成较大利空。加上近期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经济数据不理想,短线来看国际原油价格偏向下行,所以新一轮成品油计价周期伊始,仍将维持下调预期。生意社成品油分析师李宏也指出,半个月之后或将迎来今年油价的第三次下调。(记者祝剑禾)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