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中电投打响电改第一枪 电力板块开足马力上冲

2014年03月14日09: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电投响电改第一枪 电力板块开足马力上冲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浩娇)新华社昨天报道,中电投将在今年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打响电改第一枪。在上述消息刺激下,电力板块昨天开足马力上冲,借利好猛涨。分析人士认为,电力板块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陆启洲日前透露,中电投将在今年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允许民资参股部分中电投旗下子公司和建设项目,民资参股比例将达三分之一。陆启洲同时强调,民资可以参股和投资中电投旗下的所有业务,中电投不会在业务上给民资设立苛刻的限制。

  在上述消息刺激下,电力板块昨天大涨2.58%,板块内超九成个股收红。豫能控股、漳泽电力、吉电股份3股涨停,京能电力、上海电力等多股涨幅居前。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继勇认为,目前电力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很低,部分公司股价已经跌破净资产,板块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具体标的方面,一是看未来成长性突出,装机规模快速提升,受益于电价改革的水电股;二是受益于国企改革,有望尝试优先股试点的公司,尤其是中电投旗下的公司。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