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陕西关中盆地地热资源家底摸清

2014年03月14日11: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关中盆地地热资源家底摸清

  由陕西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陕西省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完成的《关中盆地地热资源赋存规律及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发现,关中盆地地热资源总量达3.23×1018千卡,相当于4610亿吨标准煤,为陕西全省探明煤炭资源总量的3.34倍。其中,可利用热量达1930.58×1015千卡,相当于2758亿吨标准煤,为全省探明煤炭资源总量的1.99倍。这一研究成果为煤炭资源大省陕西改变能源供应结构和消费结构提供了资源数据支撑。这项研究日前已通过以汤中立院士为组长的专家鉴定。

  专家组认为,这项研究在为陕西省科学开发地热能源提供科学依据的同时,对解决关中城市群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中存在的资源量不清、开发布局盲目、开发诱发的地面沉降与地裂缝发育灾害等重大现实难题,提供了科学思路和技术路线。

  陕西是煤炭资源大省,也是煤炭资源消费大省。据统计,目前全省已探明煤炭资源总量1380亿吨,去年生产煤炭4.93亿吨,消费煤炭约4亿吨。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