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10万株景观树 将扮绿“生态龙岗”

2014年03月19日09:3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万株景观树 将扮绿“生态龙岗”

景观树种植,存活率市民最关注。周游 摄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张东方 实习生/陈秋瑾)近年来大打“生态牌”的龙岗区今年又有新动作——记者日前从龙岗区城管局获悉,植树节前后几天,该区成千干部职工、企业员工、社区居民携手种植各类景观树5000多株。根据计划,该区3月份将种植各类景观树约25000株,全年将种植10万株。

  近几年,地处原特区外的龙岗区,借势世界大运会及深圳特区一体化,辖区环境焕然一新。刚刚过去的一年,该区在“美丽深圳”绿化提升行动考核位列全市首位,龙岗区城管局还被全国绿化委员会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环境变好了,我们对外招商引资都更有信心。”今年初,龙岗区委书记杨洪在肯定辖区环境提升的同时,特别提出今年要更进一步,按照国际化、现代化标准升级城区环境。

  此次植树只是龙岗区绿化提升行动的一个缩影。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2014年,龙岗区启动“美丽家园”行动,全面实施“净化、绿化、美化、执法、文明”五大行动,旨在服务社会民生,助推产业发展。其中绿化行动方面,该区今年计划按照“一线一品,一段一景”的理念,在每个街道高标准打造1—2条“四季花香、五彩缤纷、景色宜人”的景观大道,对深圳东站周边区域及博深高速、清平高速、梅观高速沿线进行绿化提升,选择条件成熟的街道建成2—3条林荫道示范路,全面整治各街道“有路无灯、有灯不亮”现象;加大公园建设力度,2014年新建10个社区公园,每年至少升级改造5—8个公园,打造布吉甘坑客家文化公园、儿童公园、红花岭革命纪念公园等一批独具龙岗特色的公园;推进裸露地块复绿工作,在每个街道打造一段集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精品绿道;在厦深铁路(龙岗段)沿线建设精致、优美的生态景观长廊,打造富有南方城市特色、四季鲜花盛开的“生态铁路”。

  对于植树活动,民众普遍力赞,有的市民还以主人翁姿态予以监督。“前日植树今日倒,是碰巧还是偷巧?”一位龙岗市民近日在龙岗民生网发帖反映,在龙城街道协力路西侧,3月10日有园林施工队在栽树,所挖坑深目测不足半米,而树高却超4米,明显坑深不足,植树不稳,特别是大风一吹,很容易倒。果然,事隔两日(3月12日),有一株树已经倒下。对于该宗投诉,龙岗区城管局立即受理。3小时后,发帖的网友跟帖称,“已看到该树被及时扶正。谢谢!”“种树要讲究成活率,否则花了钱没种活劳民伤财。”另一网友跟帖道。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