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中海油南海自营深水勘探获中型天然气发现

2014年03月20日08: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海油南海自营深水勘探获中型天然气发现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19日宣布,近期在南海琼东南盆地自营深水勘探首获突破,获得中型天然气新发现陵水17-2。

  陵水17-2构造位于南海琼东南盆地深水区的陵水凹陷东部,平均水深约1450米。发现井陵水17-2-1井共钻遇约55米的气层,完钻井深3510米。

  中海油表示,该发现不仅证实了陵水凹陷中央峡谷水道构造岩性复合圈闭的勘探潜力,而且进一步证实了琼东南盆地深水区良好的勘探前景。

  国际上一般将水深超过300米海域的油气资源定义为深水油气。近年来,在全球获得的重大勘探发现中,有50%来自海洋,主要是深水海域。深水海域已经成为国际上油气勘探开发的重要接替区域。

  目前我国海洋石油工业勘探开发的海上油田水深普遍小于300米,大于300米水深的油气勘探开发处于起步阶段。我国南海油气资源极为丰富,整个南海盆地群石油地质资源量约在230亿至300亿吨之间,天然气总地质资源量约为16万亿立方米,占我国油气总资源量的三分之一,其中70%蕴藏于153.7万平方公里的深海区域。 (记者安蓓 朱诸)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