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中钢协:1月份钢材价格指数跌破96 创20年来最低点

2014年03月20日08: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钢协:1月份钢材价格指数跌破96 创20年来最低点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钢协今天发布数据:1月份钢材需求同比回落8.6%,钢产量减少了3.2%,钢材价格指数已经跌破96,创20年来最低点。

  钢材价格指数是以1994年4月的价格作为100来计算的,事实上截至今年2月,中钢协公布的国内钢价指数已经连续5个月处在100以下。中钢协副会长张长富认为,钢铁行业出现如此境遇,也在意料当中。

  张长富:过量的生产、大量的生产,释放大量的过剩产能,想自己来占领市场这个事儿,最后是自己要尝到市场惩罚的这种苦果。价格低迷是过剩经济明显的特征,靠降价销售,来占领市场,这是难以为继的。所以必须转变这种发展方式。

  如今,3月进入下旬,传统的“金三银四”却未能如约。张长富分析,从目前1-2月的大中型钢铁企业亏损情况来看,整个钢铁业一季度的颓势几乎已是板上钉钉。

  张长富:1月份亏损近12亿,2月份的数据这几天会出来,我估计也会亏损20亿以上。从1月、2月数据来看,很可能就是这个局面了。所以一开年就遇到了严冬。市场给我们敲了警钟。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末,《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正式发布,给城镇化道路指明了大方向。张长富称,这将对国内钢市需求带来长远利好,钢铁企业应及时规划自己的未来。

  张长富:把城镇化变成一个市场需求变化来说,还有一个落实和传递的过程,因为实施的强度、实施的步骤,实施的总体安排,这里不确定的因素还有很多,但是我们钢铁行业要关注,但是关注不等于不压缩过剩的产能,这个必须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