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国家能源局举办监管干部培训研讨班 促进能源行业管理与监管无缝对接

2014年03月20日15:3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能源局举办监管干部培训研讨班 促进能源行业管理与监管无缝对接

  为切实提高监管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促进行业管理和监管之间的无缝对接,3月6日至12日国家能源局在京举办两期监管干部培训研讨班。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新雄作了“明确任务、无缝对接,创新监管机制”的辅导讲话。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谭荣尧作培训开班讲话,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杨昆、总经济师李冶分别对两期培训进行了总结。

  吴新雄指出,加强监管干部培训,提高监管能力,促进行业管理与监管的无缝对接,对能源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能源市场化改革指明了方向,也对监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家能源局在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的同时,必须加强对政策法规执行情况和市场行为的监管,及时矫正市场失灵,维护市场秩序,确保“权力和责任同步下放,调控和监管同步加强”。

  吴新雄强调,要以问题监管为导向,通过12398热线、新闻媒体、日常监管等途径发现问题,找准监管工作的切入点,组织开展专项监管。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监管法律法规体系,及时修订相关规章制度,理清监管工作程序,完善闭环监管工作机制。要按照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当前要重点抓好简政放权后续监管,确保放而不乱。要针对天然气供应、煤改气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监管。同时,稳步有序推进2013年底启动的12项重点专项监管,保证专项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是新组建的国家能源局成立后进行的首次大规模集中培训,培训共安排了九个专题,国家能源局各专业管理司就国家能源战略、科技装备、大气污染防治、电力行业、核电行业、煤炭行业、油气行业、可再生能源行业以及能源体制改革与法制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系统讲授,重点是国家能源发展规划、产业政策、重大项目等,并提出了后续监管事项和要求。培训还专门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大家就监管与管理如何无缝对接,以及“监管什么,如何监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来自监管司、安全司、资质中心和各派出机构的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能源局网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