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顺路快递”兴起 可用软件抢单顺路带快件到目的地获报酬

2014年03月24日15:2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顺路快递”兴起 可用软件抢单顺路带快件到目的地获报酬

  最近流行“顺路快递” 被斥搅局

  最近,许多城市一种新型快递模式开始流行。您只需下载一款相关的手机应用,通过手机APP软件认证后,就成为一名“自由快递员”。若快件起始点和您当天行程吻合,就可通过软件抢单,顺路带快件到目的地,得到10元到30元不等的报酬。对此有不少消费者心存疑虑,感觉不太信任:都是陌生人,风险有点高。

  据软件开发方介绍,自由快递人必须具备两个条件当中的一个,一是绑定银行卡,二是授信一定的信用额度,一旦接活儿,就必须要冻结和这个货物价值相对应的资金。

  “人人都是快递员”可能吗?业内有人士认为,这种“顺路快递”,用1对1的路线实现了个性化的快递服务,是有益的创新。但也有人斥其为“违法的搅局者”,目的不过是为了“圈钱”。无论支持和反对,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担忧,那就是门槛过低导致风险增大,有可能会发生诸如“夺命快递”之类的事故。据央广网

  网评

  @老土100:有创意,绿色环保,我支持。

  @襄阳老大:这个不错,动用科技手段提高社会效率,应大力推广。

  @路向北Reliable:愿意做的人不少,愿意用的人不多。

  @520尤娜:但是路人把东西偷了怎么办?风险有点高。

  @西风冷月刃:关键是怎么知道快递的东西合法呢?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