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广州发展否认子公司多名高管被抓 未涉嫌信披违规

2014年03月26日07:10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发展否认子公司多名高管被抓 未涉嫌信披违规

  广州发展昨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有媒体报道公司属下子公司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燃气集团”)多名高管涉案被抓,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规。

  公司在获悉上述报道内容后,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公司属下子公司燃气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上述媒体报道的情况。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事宜。公司及燃气集团各项经营业务均正常开展。

  据了解,广州燃气集团前身为成立于1984年1月22日的广州煤气公司,于2009年6月15日整体改制为广州燃气集团公司,由广州发展大股东发展集团全资持有。2012年7月,广州燃气集团才正式注入广州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于燃气需求增加,广州燃气集团对广州发展业绩的促进作用不可小觑。

  根据广州发展近期公布的2013年生产经营数据,2013年公司管道燃气销售量共计9.0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9.39%,四季度同比增长达36.36%,相比三季度增长放缓,四季度有较好的提升,估计与用气的季节性有关。在管道燃气结构中,工业用气同比大幅增长68.9%,依然是整体燃气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居民用气同比增长3.98%,与冬天对燃气需求量加大有关。分销与直供量同比增长18.1%,也有相应的回暖。此外,汽车加气2013年开始贡献收入,2014年预计增长较快。

  东莞证券分析师饶志认为,广州发展天然气增长略高于预期,继续看好公司天然气业务尤其是工业用气在未来三年的发展。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