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陕西年内淘汰4.9万台黄标车 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

2014年03月31日13:55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年内淘汰4.9万台黄标车 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

  陕西省环保厅日前下达2014年黄标车淘汰任务,计划年内全省共淘汰黄标车48865台,其中西安市将加速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16844台。

  根据《陕西省“治污降霾·保卫蓝天”五年行动计划(2013~2017年)》,为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陕西省将坚持“车、油、路”结合的原则,通过采取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提升燃油品质、优化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加强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以及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等措施,着力提升城市空气质量。

  陕西省规定,在2015年年底前,将在关中地区全部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运营的黄标车,在2017年年底前,淘汰全省范围内的黄标车。同时将大力推进城市公交车、出租车、客运车、运输车(含低速车)集中治理或更新淘汰,杜绝车辆冒黑烟现象。

  此外,今年起,陕西所有生产企业和加油站将全面供应符合国家第四阶段标准的车用柴油,2017年底前全面供应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并大力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加快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同时,抓住西安被列入国家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的机遇,在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特种车辆等车辆中推广普及新能源、清洁燃料汽车。在公交、环卫等行业和政府机关率先推广使用纯电动等新能源汽车。

  肖颖 普毛毛

(来源:中国环境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