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熄灯一小时 电企也参与

2014年04月01日07: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熄灯一小时 电企也参与

  记者从中山供电局获悉,3月29日20:30~21:30,为了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广东电网熄灭了该公司在全省各地所有办公楼的景观、办公照明灯光,并关闭电脑、空调等一切不必要的电源,为减少雾霾、再现靓丽蓝天尽一分力量。

  这么多用户突然熄灯,一小时后又突然开灯,电网受得了吗?记者从供电部门了解到,普通照明不会对电网产生太大影响。据悉,照明用电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并不大,而且参与“熄灯一小时”的仅仅是一部分用户,大家也并不是瞬间同时开关,所以电网负荷几乎没有明显变化。“我们来大致算一算,100万千瓦的负荷变化是比较明显的,以一盏电灯30瓦功率计算,超过3000万盏灯同时熄灭才能实现这个负荷骤降。”相关负责人称。

  近年来,调度人员在活动时间段曾监测到电网频率小范围的波动,但不能排除与光照、温度等多种因素有关,并不能断定与“熄灯”直接相关。“尽管如此,供电人员还是非常关注此类社会事件,以提前应对可能出现的负荷波动。”相关负责人称,即使真的出现较大波动也无须担心,发电机组都具备一次调频功能,可以在短时间内增加发电功率、降低电网频率的瞬时波动。记者秦松 通讯员马婷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