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中石化回应牵手高盛传闻:按时间表推混合所有制

2014年04月03日15: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石化回应牵手高盛传闻:按时间表推混合所有制

  据彭博社今日报道,亚洲最大的炼油企业中国石化(600028)正在就出售零售资产股权事宜与高盛展开合作。知情人士称,中金公司也是中国石化的资产重组顾问。

  中石化的成品油销售业务包括全国最大加油站网络,上述消息人士称,通过出售该业务的30%股权,中国石化最高可得到300亿美元,这将成为中国国有公司最大的资产出售交易。

  对于上述传闻,中石化高层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任何进展都会进行披露,严格按照时间表推行混合所有制。

  而就在4月1日晚间,中石化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已将所属油品销售业务板块资产整体移交给销售公司拥有、管理和控制。这是继2月20日打响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枪”后,中石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再度获得推进。

  中石化公告称,拟将所属油品销售业务板块资产注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600028)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具体事宜以中石化与销售公司签署的相关重组文件约定为准。

  据悉,2月20日,中石化董事会通过了《启动中国石化销售业务重组、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的议案》,授权董事长在社会与民营资本的持股比例不超30%的情况下,行使有关权力。3月17日,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成立,非油业务独立拆分出来。

  3月24日,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在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首次公开了中石化下游业务混合制改革的“时间表”,中国石化6月底将完成油品销售板块的审计评估,公布引资方案,力争第三季度前完成融资,并优先引入战略投资者。

  盘面上,中国石化午盘开盘曾出现一波急速拉升,截至目前报5.03元,跌1.18%。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