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广东央企副处级官员:财产申报表格太短不够填房产数

2014年04月04日10: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央企副处级官员:财产申报表格太短不够填房产数

  声音:“不知道怎么填,干脆就填一处房产。”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广东某央企机构副处级官员黄某日前透露,“要求填写的财产申报表的一些设置让他们很难如实填写”。黄某介绍说,在申报表格发放后,他和同事却没有得到具体的填报指导。申报表格中有一项要求申报房产信息,须填写名下房产套数、面积、具体位置等。然而,表格仅设置3到4行可填住房数量。这意味着,按表格的要求,申报房产的官员所填写的住房数量不能超过三四套这一上限。但他自身以及直系亲属的住房并不止三四套。单位领导指示,“不知道怎么填,干脆就填一处。”黄某用“让人摸不着头脑”来描述他与同事近期所经历的财产申报过程。

  纵横点评:因为“财产申报表格太短”,所以“不知道怎么填,干脆就填一处”,部分地方进行的财产申报,有些形式主义。而在“摸不着头脑”的情况下,随意填表发挥,这样的申报结果,不免令人生疑。官员财产申报,不能只依靠申报者的自觉,更需要完善的制度做强大支撑。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