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江西乐平工业园 红色污水在管委会门前直排

2014年04月08日09: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乐平工业园 红色污水在管委会门前直排

乐平工业园管委会大楼门前下方暗管里正排出褐红色的污水 曹学平/摄

大量黑黄色污水在拳头山下穿桥而过直排乐安江 曹学平/摄

入江口,黑色水面上堆积着一层白色的物质 曹学平/摄

  鄱阳湖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乐安江是注入鄱阳湖的一条河流。依江而建的江西乐平工业园却毫无忌惮地向乐安江排放化工污水,侵蚀着鄱阳湖的生态系统。当地群众饱受化工企业的污染之苦。

  3月31曰上午,笔者在江西乐平工业园管委会大门前看到,管委会大楼一侧公路的下方,一个暗管口里正排出褐红色的污水,流进下方的水沟里,管口下的水面上泛着泡沫,气味刺鼻。

  污水排放沟穿过206国道,流经塔山街道上畈社区沈家岭村民组。该村一村民无奈地说道:“这排的是毒水,你看看这水沟里的草,全部都死了。我们村一口有一百多米深的水井都不能用了。我们到上面闹了多次,也不管用。刚才,你亲眼看到了吧,毒水都敢从管委会人的眼皮底下排出来。”

  在沈家岭村边,天新药业旁的一个管道口排放的污水也汇入污水排放沟。污水顺流而下,流经紧挨着乐平工业园的新湾村,该村是受污染最严重的村庄之一。

  新湾村村民说,他家里靠近工业园三亩水田都没法种了,现在,自己一亩田每年拿到600元的补偿。给钱有什么用?我们人天天遭受污水废气,这点钱根本不够以后吃药看病的。

  最后, 污水在余家前畈片拳头山下穿桥而过。笔者看到,大量黑黄色污水从3个桥孔奔流而下,发出“哗哗”水声,桥下的水面堆积起大量的泡沫,气味刺鼻。污水流淌几百米后,直接排向乐安江。入江口,黑色水面上堆积着一层白色的物质。

  据了解,江西乐平工业园于2003年5月设立,目前园区内入驻的化工企业有近40家,每天产生大量废水废气。 (曹学平)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