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国家电网投资意大利能源市场

本报驻意大利记者 韩秉宸

2014年08月02日08: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7月31日,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国家电网)在意大利总理府与意大利存贷款公司签署协议,以约21亿欧元(1欧元约合8.3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后者旗下意大利存贷款能源网公司(存贷能源网)35%的股份。

  这是迄今中国企业在意大利进行的最大单笔投资,为身处经济危机困境的意大利带来了有力的经济支持。国家电网也将借此间接持有意大利输电网和意大利天然气网络这两家公司各10%左右的股份,在交易完成后正式进入意大利能源市场,在意大利境内开展能源输送网络的相关业务。

  意大利存贷款公司是一家由意大利政府控股的国有企业,该公司80.1%的股份由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所有,主要负责为意大利政府、企业的基础建设项目筹集资金,拥有包括存贷能源网等全资子公司,同时还是多家意大利国有企业的大股东。

  执行本次收购的国家电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光超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两家公司都是涉及经济发展的重要资产,通过部分收购间接持有其股份,资产收益十分有保障。

  意大利存贷款公司董事长弗朗科·巴萨尼尼曾在多届政府中担任部长要职,他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国家电网能够在部分收购存贷能源网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正是因为它能给意大利输电网公司和意大利天然气网络公司这两家企业带来更好的未来。意大利存贷款公司首席执行官乔万尼·丹皮尼也对本报记者表示,虽然已经是欧洲范围内各自领域里的佼佼者,但和世界领先的中国企业进行深层次合作,将使存贷能源网持股的两家企业获益匪浅。

  (本报罗马8月1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02日 03 版)
(责编:田原、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