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部分省市输电线路覆冰程度加重 贵州电网发布红色预警

2014年02月13日09: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部分省市输电线路覆冰程度加重 贵州电网发布红色预警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日以来,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横扫南方大部分地区,将一月还温暖如春的南方一下子卷进了这个冬天最湿冷的日子。10日,除重庆、昆明、福州、南宁、海口、广州外,其余25个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都在0摄氏度以下。昨天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地区将再次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部分地区有大雪。受雨雪影响,南方低迷的气温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

  受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南方部分省市输电线路覆冰程度有所加重,南方电网公司将电网冰冻灾害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而冰情最严重的贵州电网公司已经发布了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

  气象台最新的资料显示,贵州近期的低温雨雪天气还将持续三天左右,目前贵州全省的九个市州以及大部分县市区气温都在零下三度到零度之间,其中最低甚至达到了零下7度。预计16日气温将会缓慢的回升到零度以上。零下3度在贵州这种地方是非常冷的,如果我们出门不带手套,手腕5到10分钟就会被冻的通红。

  根据以往的经验,贵州的低温雨雪天气有一个很大的影响就是凝冻。贵州只要一遇见低温雨雪天气,雨落到地面和零度的地面相接触就会在路面形成一层薄薄的冰叫做凝冻。凝冻导致了贵州高速公路这几天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缓行现象,尤其在夜间12点和早晨7点之间,很多地势高的路段基本上都是全线封闭,路政人员全员上岗,采取撒盐除冰和人工除冰的方式疏导交通的保障措施,争取在白天通行的时候能够最大限度的保障道路畅通安全。另外交警部门还会采取警车在前面带道压速前行。(贵州台记者胡涛)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杜燕飞、王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