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湖北将迎来今年第三场大范围雨雪 电力设施损毁严重

2014年02月13日09: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将迎来今年第三场大范围雨雪 电力设施损毁严重

  央广网武汉2月13日消息(湖北台记者李丽)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号以来,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横扫南方大部分地区,将一月还温暖如春的南方一下子卷进了这个冬天最湿冷的日子。10号,除重庆、昆明、福州、南宁、海口、广州外,其余25个省会级城市最低气温都在0摄氏度以下。昨天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地区将再次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部分地区有大雪。受雨雪影响,南方低迷的气温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

  从5号开始,接连有两场大雪袭击荆楚大地,部分地区积雪一度达到4公分。受大范围雨雪影响,湖北西部半高山地区电力设施损毁严重,线路覆冰、电塔倾倒,居民用电受到影响。从昨天晚间开始,湖北又迎来了今年第三场大范围雨雪,更加重了西部半高山地区人们生产生活用电困难。

  根据气象台的预报,14号晚上到15号白天这些地方还会有雨雪降临,连续的雨雪会让这些地方本周之内气温基本上都在0度以下。连续的雨雪天气已经让受损严重的宜昌、恩施部分地区电力设施损毁非常严重,造成线路的覆冰以及电塔的倾倒,尤其在宜昌的秭归、五蜂、长阳、宜都以及恩施的巴东受损十分严重。当地统计了一下,宜昌一共有28个乡镇,92712户的居民用电中断了。而巴东有一些地区基本上全镇都已经终止用电,另外有24000多人的生活也受到了影响。

  灾情发生后,国网的宜昌供电公司和恩施的供电公司都已经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了专业人员对损毁的设施进行抢修,甚至派出了检修队24小时对一些覆冰比较严重的线路进行巡查。截至目前国网的宜昌供电公司已经投入了2000多人,182台次的工程车的车辆进行应急抢修。目前42条的农网10千伏的线路已经修复了40条,35千伏以上的高压线路除了有一条还正在维修之外,其他的都已经恢复供电了。宜昌供电公司统计,预计到正月十五号所有的受损的线路可以恢复,但是现在受灾严重的恩施州巴东县的供电公司在抢修当中遇到一些困难,因为当地受灾比较严重,另外又属于高山地区。目前公司投入的500多个人进行了连续五天的奋战,现在已经有15000多户的居民恢复了供电,但是还有1万多户的居民还没有恢复供电。目前已经派出了20几个工程队进行不间断的24小时进行抢修。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杜燕飞、王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