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探索排污权市场化改革

2014年03月05日13:45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探索排污权市场化改革

  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近日专题听取了陕西省环保厅关于环保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

  张道宏指出,今年全省环保工作会议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讲话。通过认真学习,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真,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环保工作任务重大、责任重大,必须要跳出局部利益来看环保,要用系统工程的思维来推动工作。要把今年的各项环保工作,通过这次会议,一项一项分解好,下达好,落实好。

  张道宏强调,今年要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重点要在排污权的市场化和环境容量的市场化改革上做出探索。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抓住重点,创造亮点,争取有几项工作能够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今年几项重点工作,要像去年一样下达任务,督促落实。要积极做好渭河治理和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两项工作的收官和下一步工作谋划,下大力气推进四项主要污染物减排,积极争取环境保护部对陕西省工作的支持和投入。三是重视推进环保产业发展,搞清楚陕西省环保产业发展的现状是什么?亮点在哪里?支柱企业有哪些?为打造陕西经济升级版作出应有贡献。四是要重视解决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营问题,把制约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营的问题搞清楚,分析透,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的措施。五是切实提高应对公共环境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一旦出现环境突发事件,环保部门一定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传达信息,第一时间提出应对措施。

  肖颖 普毛毛

(来源:中国环境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