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陕西副省长:渭河流域水污染补偿款项全部用于治污

2014年03月27日12: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副省长:渭河流域水污染补偿款项全部用于治污

  陕西省政府日前召开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出席并讲话。

  张道宏指出,2014年是实施《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三年行动方案(2012~2014年)》的最后一年,要着力解决好资金短缺、生态水补给和环境违法等关键问题,下决心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坚决打赢收官之战。

  据介绍,截至2013年底,列入陕西省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三年行动方案的225个各类污染治理项目(不含31个监测能力建设项目)进展良好,累计实施207个,达项目总数的92%;完成155个,达项目总数的69%。

  按照渭河三年行动方案中严格落实污染补偿制度的要求,继续推进渭河流域水污染补偿工作。渭河干流西安、宝鸡、咸阳、渭南四市的水污染补偿也从试点进入成熟阶段。2013年,陕西省共收缴渭河流域水污染补偿款1.45亿元,其中省级2500余万元,市级1.2亿元,收缴的款项全部用于渭河污染治理。

  陕西省环保厅厅长王成文就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做专题报告。王成文介绍说,2014年的主要目标是:全力完成50余个在建污染治理项目和10余个未开工项目,使渭河流域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比2013年分别下降2%以上,渭河干流水质在今年年底前总体达到Ⅳ类水质。 通讯员田惠子 记者肖颖

(来源:中国环境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