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张家港铁腕治污不留情 严打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

2014年03月05日13:55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家港铁腕治污不留情 严打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张家港市“铁腕治污”行动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将对环境污染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重拳出击、铁腕治污,坚决严厉打击各类污染环境行为,全面推进突出污染问题整治,不断优化全市环境质量。

  会议要求,首先,抓好治污重点。张家港市将严查印染、化工、电镀等重点行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不正常行为,严打偷排、漏排、私设暗管等违法行为,严控废水超标排放行为;强化对重点河道、重点区域周边水污染企业和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监管,监督污水厂废水处理设施和在线监控设备的正常运转。同时,推进钢铁行业脱硫、电力行业脱硫脱硝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对化工、喷涂等行业异味进行全面整治,加快燃煤锅炉改用清洁能源进度,强化粉尘行业监管。

  其次,抓好责任落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区镇、部门、企业层层签订责任状,职能部门牵头抓好跟踪问效、督促落实以及责任追究,实现“铁腕治污”责任的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第三,抓好执法监管。今年,张家港市将坚决关闭不符合产业政策、群众反映强烈又治理无望的企业,依法取缔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的污染企业,停业整顿或强制关闭有治理能力但完不成治理任务的企业,全面保障领导挂牌督办案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的后续整改成效,严格防止重点污染企业和重点整治企业整治不到位情况,依法从重从快办理触犯“两高”关于污染犯罪入刑高压线的排污行为。

  第四,抓好体制创新。进一步强化环保与公、检、法的部门协作,尝试建立环保舆情通报制度,加快建立与完善环境保护公众监督制度、政府环境信息公开制度和企业环境行为信息公开制度,有序引导公众参与环境公共事务管理。

(来源:中国环境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