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全国人大代表张桂华建议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2014年03月14日14:04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张桂华建议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农业生产过多依赖化肥、农药、农膜等生产资料,以及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物未经处理随意排放,导致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十分突出。目前,农业面源污染形成了从水体、土壤、生物到大气的“农村立体污染”,由此引发的投诉上访事件越来越多。

  全国人大代表、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张桂华表示,农村环境形势不容乐观,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已刻不容缓。

  张桂花建议,要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尽快研究出台防治办法,建立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强化农村环境保护责任制,并与城市治霾工作同步推进。

  相关部门要做好源头预防和面源污染治理,比如做好农用薄膜等废弃物的回收利用、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并加强农业面源污染调查与监测,建立农业面源污染预测预警机制,做好新型高效肥料、高效低毒农药、生物防控技术等研发和推广应用。

  此外,要加大投入。张桂花建议,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科研和治理两方面的投入,逐步建立政府资金引导、社会资金参与、农民自主投入的多渠道筹资机制。

(来源:中国环境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