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石墨烯行业不断创新 概念股屡次活跃

2014年03月19日18: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墨烯行业不断创新 概念股屡次活跃

  原标题:石墨烯行业不断创新 概念股屡次活跃

  异动解析:

  近期市场涨幅明星显然是烯碳新材,12个交易日涨幅超过80%。在今天市场相对弱势的情况下,石墨烯概念局大智慧概念涨幅第一,龙头烯碳新材最高涨幅8%。随着烯碳新材的走强,我们看到的是资金对整个石墨烯板块的关注。

  大智慧分析师贺信表示,从消息面上,近期不断传出石墨烯行业的相关新闻。从去年欧盟的十亿欧元研发石墨烯新材料,到年初石墨烯材料的新能源电池的炒作。现在又有消息,美国西北大学研究人员使用含有微小石墨烯的薄片油墨,以喷墨打印的模式,打印出导电性提高250倍、折叠时电导率优良柔性电极,未来可用来生产低廉、可折叠且精致的电子设备。石墨烯以独特的力学和电学特性被称为“神奇材料”,现在石墨烯材料技术接二连三的取得突破,更是为其美好前景添色不少。虽然我们知道,石墨烯的技术突破都还停留在实验室阶段,要达到巨量大规模应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在龙头走强和市场短线资金关注的情况下,A股中的石墨烯概念股仍有反复走强的机会。石墨烯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烯碳新材、金路集团、中航三鑫、华丽家族、中钢吉炭等。更多精彩异动请关注大智慧财经。(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