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太原:机动车增幅不能“跑过”GDP

2014年03月21日10: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原:机动车增幅不能“跑过”GDP

  新华网太原3月21日电(记者晏国政、王井怀)汽车尾气是造成雾霾的重要源头之一。为防治大气污染,太原市将制定措施限制机动车保有量年增长速度,规定机动车增长幅度原则上不超过GDP增长幅度。

  近日,太原市出台的《太原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规定,要严格控制机动车保有量。该市将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和道路建设,开展机动车保有量调控政策研究,来控制机动车过快的增长速度。在控制数量的同时,太原市还将淘汰黄标车、推广新能源汽车,推动汽车的“新陈代谢”。

  到2015年,太原市将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1.2万辆。到2017年底,淘汰全部黄标车,这将减少排放7600多吨氮氧化物、2900多吨碳氢化合物。同时,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政府机关和公交、环卫、邮政等行业率先使用新能源汽车。出租车在2014年底前全部选用燃气、用电或油气两用车型。

  此外,太原市将逐步提升燃油品质。对于不符合国四阶段排放标准的机动车,不予办理注册登记和转入手续。到2017年底全面实施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

  为顺利执行以上措施,太原市设立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对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淘汰等进行适当补贴。同时,建立环保智能监控系统,完成机动车排污监控能力建设,实现环保监测与安全监测数据共享。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