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北京水价听证会4月召开 九成居民用水不受影响

2014年03月28日09: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水价听证会4月召开 九成居民用水不受影响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4月17日左右,北京市将召开实施阶梯水价听证会。北京市水务局负责人表示,即使北京市水价调整,大约有90%的居民用水支出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同时北京也会研究补贴措施,确保低收入群体的生活水平不因实施阶梯水价而降低。

  据北京市水务局局长金树东介绍,北京是一个资源型的特大型的缺水城市,北京自有的人均水资源量只有全国的1/20,只有世界的1/80,远低于国际人均1000立方米的缺水下限。从1999年起,北京市连续超采地下水,连续十几年,已经超采了五六十亿立方米的地下水。

  金树东表示,水在北京确实是稀缺资源,水价上调不是目的,重要的是唤醒市民的节水意识。说到关于水价调整的方案,北京市发改委正在制定,4月17日左右将召开听证会,听取民意。不过水价调整的总体思路就是给每个家庭一个基数,超出部分价格上涨,这个基数应该是能让广大市民接受的,大约90%以上的市民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同时,金树东透露,对于包括低保户在内的贫困家庭,北京市也会研究补贴措施,以确保这部分人群的生活水平不因实施阶梯水价而降低。金树东强调,对于一些高档洗浴、洗车、高尔夫球场等用水量比较大的行业,会提高水价,进行严管严控。(记者刘天思)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