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云南曲靖煤矿透水事故:水位已降40厘米 准备钻孔抽水

2014年04月09日14: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南曲靖煤矿透水事故:水位已降40厘米 准备钻孔抽水

  新华网昆明4月9日电(记者白靖利、庞明广)9日上午,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下海子煤矿透水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应急救援最新进展:井下水位总共下降40厘米,指挥部决定进行钻孔作业,已开始安装钻机等设备。

  曲靖市煤炭局副局长杨彬在发布会上介绍,各项救援工作正按计划推进。截至9日9时,累计排水量达2442立方米,井下水位下降40厘米,“现在总共有11台抽水泵轮流参与救援排水。”杨彬表示,指挥部决定进行钻孔作业,目前钻孔点已经定位,正在安装钻机及抽水相关设备。

  记者了解到,四川救援队抽水设备处于安装调试阶段,其中1台大功率水泵已经开始抽水。贵州救援队投入使用的1台水泵在运行1小时后出现故障,正在用另外1台水泵替换。

  杨彬说,为了提高救援设备运输能力,指挥部正准备组织井下调度绞车安装,“安装方案已经确定,绞车及轨道已经运到救援现场。”此外,为保障救援排水工作不中断,所需的备用水泵及配套零部件正在组织调运。

(来源:新华网)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