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中石化否认与阿里合作 认为双方有合作空间

2014年03月18日07: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石化否认与阿里合作 认为双方有合作空间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昨天,中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未证实与阿里巴巴在业务层面的合作。此前有消息称,阿里将入股中石化,双方将在成品油销售终端(加油站)领域合作。

  阿里方面否认将入股中石化,但称已经与中石化在业务层面开展合作。对于阿里这一表述,中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昨天回应称,没听说双方有合作,但中石化欢迎电商企业,双方有合作的空间。

  2月19日,中石化宣布将启动成品油销售业务重组,引入民资实行混合所有制,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不超过30%。

  中石化成品油销售业务在其主营业务中,盈利能力较强、资产回报率较高。不过安迅思息旺能源信息总监刘传军认为,加油站板块是中石化的传统优质业务,短时间内可能不会有大动作,最先抛向社会资本的应该是中石化自己做不好、却又很有前途的业务。比如加油站板块里边的易捷便利店业务及其电商——易捷网。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