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中广核红沿河核电站3号机组热试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并网

2014年04月04日17:2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广核红沿河核电站3号机组热试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并网

  新华能源4月4日消息(李由)4日,正在进行热态功能试验的中广核红沿河核电站3号机组达到热停堆状态,各项试验数据显示机组运行状态正常,安全性与可靠性指标表现优异,为热态试验顺利完成和冲刺商运奠定了基础。

  红沿河核电站3号机组于2009年3月开工建设,2014年3月20日启动热态功能试验。热态功能试验是核电机组核燃料装载前的一次“总彩排”。试验期间,机组将尽可能模拟实际运行时的状态,包括模拟典型的温度、压力和流量状态,并在各状态下进行系统联调试验。而热停堆状态是热态功能试验期间的一个重要节点。

  据介绍,中广核红沿河核电站是我国东北地区首座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四台单机容量为111.8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其中,红沿河核电站1号机组已于2013年6月6日投入商业运行,在国际核营运者协会(WANO)衡量核电安全运行状态的9项关键指标中,该机组第一燃料循环有6项关键运行指标达世界先进水平。红沿河核电站2号机组已于2013年11月23日首次并网发电,预计在5月底前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红沿河核电站3号机组预计年内进入并网调试阶段,4号机组工程建设也正稳步推进。

  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工程四台机组全部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为300亿千瓦时,相当于2013年大连市全年社会用电总量,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96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368万吨,二氧化硫23万吨,氮氧化物15万吨。其中,二氧化碳减排量相当于6.7万公顷林木吸收量,或相当于大连森林面积增加15%。

(来源:新华能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