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天然气实施阶梯气价 专家:平常家庭多支几块钱

2014年03月21日16: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然气实施阶梯气价 专家:平常家庭多支几块钱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记者 杨斯阳) 今日上午,发改委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的指导意见》,部署建立健全居民生活用气阶梯价格制度。对于此前有消费者担心,阶梯气价会不会成为变相阶梯涨价?对此,业内多位专家表示,80%的消费者生活不会受到影响。

  对于《意见》中三档划分标准,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秘书长迟国敬分析认为,越是年轻人的家庭用气越少,支出也就越少。越是家里有常做饭的老人,用量也就越多。第一档要涵盖80%的家庭大部分都是需求基本天然气用量,第二档份额多出了15%,这其中涵盖的是人口较多,用气量较多的家庭。

  卓创资讯分析师王晓坤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意见》中强调1:1.2:1.5,其实并没有上涨多少费用,实行阶梯气价后平常家庭也只多支出几块钱到十几块钱,对消费者影响不大。”

  迟国敬也同意上述观点,表示消费者不必担心,虽然未来天然气的价格总体趋势是上涨,但随着未来天然气价格与市场逐步接轨,供应慢慢增多,天然气价格也会稳中有降。

  “阶梯气价对80%的家庭没有影响,对另外20%的家庭影响也很小。而且阶梯气价也不意味永远会单边上扬,消费者不必担心,也不必提前抢购天然气。”迟敬国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道。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